张扬青春、展望未来----就业创业专题讲座

艺术与建筑学院王春显2014/05/30 12:00

2014年5月27日上午,一场大型创业专场讲座在高博学院报告厅举办,苏州市青年企业家创想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联理,与我系青年学子分享自己的就业创业经历、人生感悟和宝贵经验。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大一、二在校学生和全体教师列席了本次讲座,周经理幽默风趣的演讲博得了阵阵掌声,讲座在一片高度的赞叹声中圆满结束了。

今年,大学生就业形势异常严峻,虽然政府和社会各方努力为他们寻找各种就业出路,但是在就业结构性矛盾和全球金融危机的双重影响下,仅仅依靠老办法已很难满足面大量广的大学生就业需求。大学生只有顺应环境转变就业观念,才能在危机中寻求机遇。这次举办就业创业大讲堂的目的是引导是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帮助他们提高创业能力,大力促进青年创业带动就业。

周经理即主讲嘉宾自身就业创业过程中的经验之谈,也同时也涉及了经营管理、信贷融资、营销策划和人力资源等创业相关知识,还包括就业创业心理素质提升、心理问题疏导,创业计划书撰写、创业融资、场地、项目等知识的解读。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引方向、传授知识、释疑解惑。

在台下的所有学生都听得津津有味,特别是平时就在本校进行小投资和创业的学生,更是全神贯注、聚精会神。本次讲座可以说为青年学子提供了就业创业的正面导向性和极大的鼓励。最后周经理也语重心长的指出,事业的成功以及你未来走得更远过得更幸福,归根结底是做人、品德。一语道天机,本次讲座的品质和精神得到了极大的升华。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原:数字艺术系)

汤云叶、王春显、庞建报道

2014年5月28日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