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新区“春风行动”圆满落幕 共为15万人提供免费求职服务

艺术与建筑学院SND2016/04/07 12:00

3月底,高新区为期1个半月的2016年“春风行动”顺利落下帷幕。据统计,“春风行动”期间,高新区人社部门共举办69场公益性招聘专场,4800多家企业提供了129307个岗位,为15万名各类求职者提供了免费求职服务,政策咨询1.2万人次,为3000多人提供了免费劳动维权服务。

2月25日,高新区举办了以“服务企业,高质就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主题日活动,区人力资源中心、浒关人才市场、科技城人才市场、马涧人才市场和华山路人才市场五个会场同时举办“春风行动”专场大型招聘会大型公益招聘。各镇(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也相继召开了19场公益性专场招聘会,区人社局还联合妇联、计生、工会、司法等部门在现场进行政策咨询、维权、发放宣传材料等活动。

据悉,为推动“春风行动”顺利实施,确保就业服务惠民利民。春节后,高新区组织人社、公安、城管、市场监管以及各镇(街道)相关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清理整治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打击劳务诈骗行为的专项行动。共开展清理整治行动19次,取缔非法中介机构30家,其中5家非法机构负责人被公安部门刑拘。整治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3月份非法职介投诉举报件比1月份下降了近80%,有效净化了区域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另外,高新区人社局还联合各镇(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对区内83家企业开展了节后用工监测,从春节后到2月底,每天对83家企业员工的返工情况和复工率等进行实时监测,及时通报情况,确保数据精确,为各级领导了解掌握区域企业用工情况提供了参考和依据。(社萱)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