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成功开展2018级新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艺术与建筑学院庞建2018/09/07 04:26

为了帮助2018级新生合理地规划、利用大学时光,进行正确的职业定位,艺术与建筑学院于201893日在1-213教室开展以“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为主题的班会。参加本次班会的领导有艺术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吴佳芬、副院长张斌、党总支副书记纪冰心、各系主任、辅导员程前老师以及全体18级新生。

此次班会由大一辅导员王国东、何婷婷两位老师利用上午与下午两个时间段召开。首先王国东老师从人要怀着梦想去努力实现精彩人生谈起,通过三个问题“我们为什么到大学校园来”、“来这里干什么”以及“我们应该如何有意义的度过大学生活”切入主题。何婷婷老师通过大学职业生涯规划的解析让学生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规划能让人生有目标,目标让人富有意义。最后,吴佳芬副院长从规划、目标、决策、行动、再评估成长五个方面涉及人物规划为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的道路上作了要求。张斌副院长又从如何树立职业、就业规划,如何树立目标给出很好的设计方案。纪冰心副书记则是引导同学们全面审视自己,并强调大学又是一个人生的新起点,同学们应学会独立自主、自我管理,不能盲目跟从,要树立恒心不怕经历挫折,建立自己的人际关系,为将来的人生打好根基。

艺术学院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成功召开,使学生对大学三年有了合理的规划,也为艺术学院为新生接下来的入学教学系列活动做了更好的铺垫。

(艺术与建筑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