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生态 生态课堂——共享平台基础课程课堂生态教学实验与探究(1)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0/06/03 01:06

课堂生态以生态学的理念审视艺术课堂教学。艺术与建筑学院共享平台专业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正是以新的生态理念和策略实现课堂生态化的艺术教学范式的探究。

以学生为主体,从生命的角度激发学生的艺术情感,通过艺术的创意创想引发学生的个性发展,运用现代数字化课堂教学手段,构建艺术生态课堂

   优化艺术生态教学新内容

20182019级实施教授牵头以课程组集体备课,以新的理念和策略实施教学,课前集体观摩每一个单元的课件,了解熟悉每个单元的具体内容。共同讨论基础课程涉及的教材、画论、形式语言、中外名家经典作品(绘画、雕塑、建筑、民间美术、影视动画短片、非遗文化、 室内外环境景观项目案例等)综合融汇揉成一团形成新的教学内容。

共享平台基础课程教授示范课

课程组集体备课

新的课堂内容实现以学习者为主体,激活具有情感、欲望需求的学习者,建立一种艺术的生态课堂。

陈家颐副校长多次亲临课程组观摩备课交流和指导。

陈家颐副校长亲临课程组

陈家颐副校长观摩备课

课程组研讨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