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生态教学环境实现艺术课程有效价值(2)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0/06/04 01:12

                                            ——共享平台基础课程课堂生态教学实验与探究

生态教育是一个人一生中顺应自然的人性的教育,有着极为丰富的内涵,他将生态学思想、理念、原理、原则与方法融入课堂教学中,实现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成为一种终生学习的人生态度。艺术与建筑学院倡导生态教学理念,创新创建生态教学文化环境,多维度打造艺术生态课堂,实现实现艺术生态课程的有效价值。

   创建生态教学文化环境

新的课堂内容实现以学习者为主体,激活具有情感、欲望需求的学习者,建立一种艺术的生态课堂:愉快的、积极的参与而非被动的作画、学习兴趣萌生审美情趣、孕育良好的艺术情感、建立一种合作有效的艺术交流方式、实现课堂师生和谐、知识融通、课堂动态平衡的对话过程、确实给学生获得最有效的专业基础知识及艺术审美素养。

   实现艺术生态课程的有效价值

教学评价强化过程,注重考查学生综合运用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实践的能力,由知识考核向能力考核、单一考核方式向多种考核方式的转变。2019年元月,学院对跨专业基础课程改革进行了首次检验。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将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展示出来,是教学中从理论到实践的创新。

共享平台基础课程教学期末展示汇报由各班级根据课程内容自编、自导、自创与经过师生的共同参与呈现了一台活泼互动别样的晚会。学校教学部门和各二级学院领导观摩了这台汇报节目。(艺术与建筑学院 孔庆婷编辑)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