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平台基础课程课堂生态教学实验与探究(4)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0/06/10 03:37

探究艺术生态课程基础训练的新方式

 “教”与“育”的过程是在发现引导学习者与生俱有的潜能,“教”与“育”应该更多地探索求知提升培育学习者眼、心、手的合一,艺术教育更应具有天马行空立体维度的施教,在传授引导接受前人视觉遗产经验中直击学习者的天赋萌芽。

实现艺术生态课程的有效价值

教学评价强化过程,注重考查学生综合运用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实践的能力,由知识考核向能力考核、单一考核方式向多种考核方式的转变。2019年元月,学院对跨专业基础课程改革进行了首次检验。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将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展示出来,是教学中从理论到实践的创新。

新理念、新范式的课堂实验实践对职业人的艺术创想、潜能和手绘的基本能力,引导建立N维维度的思维空间是必要的。课程将为后续专业课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审美思维。

廖军教授走进课堂为学生们示范讲解中国画花鸟画的创作基本规律。拓宽学生们的视野。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