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建筑学院举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新思想公开课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1/11/23 11:39

       为进一步增强团学干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艺术与建筑学院分团委于11月17日在教学楼12-305举行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新思想公开课。本次新思想公开课由孙刚老师就如何定位好团学干部的角色、如何培养好团学干部的团队精神等内容与团学干部及大一入学新生进行了分享交流。

       孙刚老师在交流中谈到: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学干部,首先要巩固“争做青年友、做青年官”的思想,积极深入到广大青年学生中,在了解学生所需、所求的基础上,通过在思想教育、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领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促进青年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第二,要积极参加共青团“信仰公开课”、“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等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各学生组织之间的交流,从而强化我们开展团学工作的政治素养。第三,要充分理解开展团学工作对于提升团学干部自身综合素质的重要意义,精心做好活动策划、组织、总结等工作,服务好青年学生能力培养的同时,也强化自己在团队合作、组织协调、宣传报道的能力。第四,要处理好课程学习和团学工作之间的关系,通过充分发挥学生组织集体的力量,互相支持、团结协作,在确保课程学习成绩优异的基础上,高效率地开展好各项团学工作。

      本次新思想公开课的成功举办,对于强化团学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有着重要的意义。艺术与建筑学院分团委将会继续加强团学干部的能力培养,助力学校团学工作开新局。(艺术与建筑学院分团委 孙刚)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