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二)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2/01/11 11:28

赴苏州飞马良子影视公司交流指导


为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将党史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有力有序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20211229日下午330,由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施建平教授带队,携党总支副书记纪冰心老师,组织委员李一帆老师,宣传委员吴兵副教授,纪检委员张斌副教授一起前往苏州飞马良子影视有限公司进行交流指导。

苏州飞马良子影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2011年被评为国家级动漫企业,2014年评为苏州市重点文化企业,2016年获得首轮融资,主要从事面向国际高品质的影视动画项目的前期设计及中后期制作,先后承制了多部动画片。尤其公司设计制作《老鹰抓小鸡》3D动画大电影(时长94分钟)在全国巡演,共计演出五十余场,获得全国各地观众的喜爱。艺术学院党总支成员一行观看了动漫人偶剧《老鹰抓小鸡》片段,与导演和设计总监进行了座谈交流。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前期设计、中期制作、后期渲染等整个流程,花费大量资金人力,影片从最初的萌芽到最后与观众见面历时四年时间。

施建平书记对这部电影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表示近几年来,虽然优秀的国产动画作品层出不穷,获得大众的认可,但苏州飞马良子影视有限公司拍摄和设计制作的《老鹰抓小鸡》无论是从故事剧情设定,还是动画造型与配音效果都精益求精,堪称经典之作。于是施建平书记从动画美学角度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动画制作过程中,对于动物羽毛的色彩渐变过渡要做到柔和自然些,尽量避免出现凸突现象;动画暗部的细节部分也要表达出一定的形状,避免出现黑沉沉的一块浑浊色。公司动画设计总监表示:非常感谢施书记的专业性点评,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争取在制作《老鹰抓小鸡》续集时改进不足之处,为国产动画影片创作更多精品佳作。

此次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成员前往企业进行交流指导,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不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细落实,而且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加强校企沟通,促进校企合作,砥砺前行。党总支将继续以党建“红色引擎”为牵引,激发学院活力,坚守初心,使命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学院教学科研高水平发展。(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李一帆)


与公司负责人、影片导演进行交流指导


与公司负责人、影片导演合影

4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