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艺术与建筑学院党员教师作抗疫表率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2/02/28 01:43

      让我们永远铭记住2022213日这一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袭击着美丽的姑苏城,打破了原有的宁静和繁华。而此时有一群“最美逆行者”奔赴抗疫防控的最前线,守护着这座城市的祥和与安宁。

抗击疫情,巾帼不让须眉。艺术与建筑学院党员韩露老师挺身而出,站在抗疫防控的最前列。韩露老师深切地说:“我是2013年入的党,已有近10年的党龄,如今苏州疫情在即,人民有需要,党员理应冲在前。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亮出‘我是党员'的鲜明本色,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跟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韩露老师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苏州市委组织部、市宣传部、高博学院党委和艺术学院党总支发出的“动员令”、倡议书,做到了在重大事情和考验面前勇于担当的精神!为了能尽快加入抗疫一线,她第一时间先后联系了虎丘街道、沧浪街道、平江街道报名参加志愿者。登记完个人信息一直未等到通知的她心急如焚。第二天她直奔小区采样点找到负责人,表明自己愿为抗疫出份力的决心。

党员韩露老师在御庭苑社区和硕房庄等社区开展抗疫活动,主要配合医护人员对采样居民做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以及对检测管进行开管和封管等工作。这个工作看似重复简单,但需要志愿者具有足够专心、用心和责任心,才能保证采样材料的安全性和信息录入的正确性。特别是当韩露老师穿上防护服后,每进行一项操作都要比平时多付出几倍的力气,加上防护服不透气,在这寒冷的冬天,工作一会儿防护面罩上都会有雾气凝结的水珠一直往下滴水,对体力消耗较大,更多的是对人的意志考验。从216日起,韩露老师已义务做志愿者4次以上,每天在岗工作10小时左右,录入信息1000余条,发放检测卡1000余张,开封检测管100余只。当被人问及此事时,韩露老师说:“在任何困难面前我是党员我先上,能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冲在核酸检测、社区防控和秩序维护等第一线,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是我一生的荣幸。”

近日苏城温度回暖,迎春花开,熬过了最难艰的时光,终将迎来阳光灿烂日子让我们以党员韩露老师为表率,用实际行动传递爱,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共渡难关,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冬去春来,苏州加油!(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

党员韩露老师在抗疫一线做志愿者




3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