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而行 不负韶华—艺术与建筑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抗疫事例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2/03/03 05:36


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关心和支持下,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防疫防控要求落实安排部署,艺术学院涌现出一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他们不畏困难,齐心协力,勇于争先,同心抗疫。经过无数个日夜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学生们,他们的抗疫感人事例我们不能忘记,他们勇敢的逆风而行的抗疫精神让我们敬佩,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新风貌。

艺术与建筑学院近二十位学生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在此仅以二位同学的事迹为例。事例一:视觉传达专业2190班郭欣豪同学是一位入党积极分子,他在常熟市芦荡社区做志愿者,由于医护检测人员有限,检测任务较重,郭欣豪协助医务工作人员做好居民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维持秩序、登录人员信息等志愿服务工作。例如一大早芦荡社区居民为做核酸采样排起了长龙,可以说是人满为患,有人在看需要排五十分钟长队后伺机插队,郭欣豪同学及时制止了他的行为,并对其耐心劝说,维持了现场排队秩序,赢得了居民群众的点赞。这期间他从医护人员、基层民警、居委会和小区物业人员那里感受到一种奉献精神,从而激发出更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郭欣豪同学说:“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疫情必将早日被战胜”。其间党员韩露老师,即便她自己冲在抗疫一线做志愿者,也没忘记每天联系郭欣豪同学,叮嘱他要注意自己的安全。事例二:室内设计专业2043班的曹亚茹同学也是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她在苏州姑苏区平江街道加入志愿者队伍,做维护采样现场秩序、查看采样居民的健康码和行程码等服务工作。有一次,由于夜晚气温较低,还刮着劲风,晚饭都顾不上吃,持续工作好几个小时。曹亚茹同学说:“自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能为苏州抗疫战斗出一份力,是义务也是担当,倍感自豪”。这份坚持与自豪也同样离不开方超老师和孙刚老师的默默支持与关心,两位老师定时联系曹亚茹同学,关心鼓励、细心呵护,使曹亚茹同学真正体会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场抗疫战斗中体现出的大爱与担当。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仍然在继续,但大家的内心却是无比坚定、笃信因为的领导,有爱岗敬业的党员教师带动着一批学生共同抗疫,不分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不负韶华,将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我们坚信,只要有可爱的志愿者们仍在奋战,风雨过后的彩虹必将绽放夺目的异彩。(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分团委)

4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