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在一线——艺术与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2/04/29 11:27

为贯彻学习苏州市“两会”精神,用“两会”精神引领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推进党支部凝心聚力继续前行。艺术与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于420日下午2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吴兵老师主持,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施建平教授及全体党员教师参会。

会议开始,首先由吴兵老师带领大家学习苏州市对于全面落实省委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对基层支部党员的要求,并号召广大党员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相关党内法规等学习资料。吴兵老师强调虽然我们没有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但我们进行线上教学,也是奋斗在疫情期间教学的第一线。我们是儿女、是父母、更是党员教师,我们有责任有义务配合学校打赢这场抗疫。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已经有2个月的时间,全体党员教师严格按照学校要求,领会“停课不停学”的精髓,让党旗在教学一线上飘扬、让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在课堂一线上筑起、让党员教师在课前课后一线上冲锋陷阵。

会上,施建平书记表示:一、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做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作用。为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主要指示和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本次会议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了苏州市组织部,苏州市委宣传部关于充分发挥 “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主题党日活动,目的是要切实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做牢疫情防控一线的最强堡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紧紧团结和依靠群众,做实防控、防疫一线的坚固防线。二、党员教师要坚持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排头兵信念。当前要清醒看到周边城市疫情处于高位,我市疫情防控还很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面临压力比较大,所以党员教师不能松懈,坚持就是胜利,做好自己得事情,在线上上好课。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的讲话和党中央的决策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锚定课程项目化的实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党员教师,从教案编写,精心准备,到课程设计,从课中的问题讨论,到课下解答疑惑,从课后提醒学生自主学习,到下节课消化学习内容,力求做到将知识传授给每一位学生,不让每一个学生掉队。每位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在真实项目中调动学生对课程学习的动力和热情。

与会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党员教师要通过精准的专业语言讲述和软件技能的操作,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总体目标,引导学生进行项目化学习,有温度和热情的设计课程,情景共生,使学生熟练掌握软件操作和项目流程,为苏州地区的经济发展,区域性文化传承发挥最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艺术与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 吴兵)

党员教师认真聆听会议内容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