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建筑学院2019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艺术与建筑学院庞建2018/09/21 09:08

      为推进毕业生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919日中午,艺术与建筑学院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19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会。学院院长徐雷教授、副院长王雨中教授、常务副院长吴佳芬副教授、副院长张斌副教授,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全体实习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纪冰心老师主持。

      会上徐雷院长做重要讲话,指出专业实习是大学生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加深对行业了解和认识的重要渠道。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工作,通过定期联系单位发布实习信息,拓宽学生实习渠道。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务实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实习单位,找对位置,明确目标,积极实践;二是希望同学们学会做人,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朴实的态度,努力工作、展示能力,让企业认可;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遵守纪律,注意安全,顺利完成实习。

      吴佳芬副院长系统地布置了实习工作,包括实习的必要性、目的和意义,实习时间、实习任务与要求、实习注意事项等,让学生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地全面了解了实习,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要做的准备工作。吴佳芬副院长最后强调学院926日校园双选会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高度重视,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实习单位。

      教师代表江水明老师就学生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他以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为例,鼓励同学们选择与专业联系紧密,有创造性、研究性的课题,明确毕业论文的内容、格式等要求。

      王雨中教授围绕“安全毕业”主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阐述了实习在专业学习和成长中的意义,并给学生提出建议。一是从专业的角度,提高自身业务素质,重视实习鉴定;二是从身份的角度,要从学生调整到职业人,以一名正式员工的标准要求自己,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三是从社会的角度,要学会沟通协调,学会团结协作,学会做人做事,让实习为自己加分。

      通过此次实习动员大会,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相信同学们必能在实习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拓展自己,顺利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艺术与建筑学院

2018919

纪冰心副书记主持会议

徐雷院长讲话

吴佳芬副院长布置工作

江水明老师讲解

王雨中副院长讲话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