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企业专家
企业专家

 


  

  

  

余明强

规划设计专家

旅游策划运营专家

新加坡CPG集团新艺元规划顾问公司文旅中心总经理

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研究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

曾工作于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苏州大学建筑规划设计院。潜心研究规划策划设计工作十余年,主要规划策划杭州西湖景区商贸旅游提升、山西王家大院5A景区创建、苏州阳澄湖半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山西静升古镇王家大院特色小镇等项目。

  

  

  

  

  

汤俊峰

高级工程师

(特级总承包)南京大地建设集团副总经理

(一级总承包)江苏旭天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利群阳光行动学子捐助人。

王府大厦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

上海S.N.J金桥生产基地工程获“南京市建筑工程金陵杯奖”

在国内期刊上发表过《张家港森田化工有限公司二期厂房钢结构施工技术》、《大面积不发火耐磨地坪在南京化学工业园区物流中心一期工程中的应用》、《钢骨混凝土高位连体结构悬挂式模板系统施工技术》、《建筑外墙防渗漏技术及其在施工中的运用分析》等多篇学术论文。代表项目:王府大厦、协和食品(江阴)有限公司二期厂房、森田化工(张家港)有限公司2500/年六氟磷酸锂扩建工程

  

  

沈德龙

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

江苏省工艺美术师

苏州市古吴绣皇工艺有限公司董事长

江苏省著名商标“古吴绣皇”品牌创始人

其刺绣作品《蒙娜丽莎》、《八骏图》、《 天使之爱》、《 贵妇人》 、《 荷香》 、《 沈德龙自绣像》 、《 深山里的太阳》 、《 富春山居图》 、《 富贵人生》等屡获各项展览大奖。


  

  

  

 


  

丁允飞

设计总监

卡萨国际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创意总监

高博学院特聘专家

2019中国室内三十年百名优秀室内建筑师

2017光华龙腾奖中国室内装饰协会(CIDA)十大佳杰出青年

2016光华龙腾奖中国室内装饰协会(CIDA)十大佳杰出青年

中央二套《空间榜样》特邀设计师

具有十五年以上室内设计经验, 项目涉及度假酒店、精品酒店、文化空间、办公空 间、私人会所、餐饮空间等领域;主持参与嘉兴雷迪森酒店、嘉善仓粮酒店、同里脊美会馆、南通周氏会馆、苏州湖滨四季别墅、北京名都园、云南古滇王国别墅等、LIM咖啡会馆等项目。



汤晓

毕业于河海大学
国家注册高级住宅室内设计师
中国室内设计师协会注册设计师
2009年—2021年荣获优秀设计师
擅长风格:后现代,美式轻奢,新中式,现代极简,北欧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会员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员
苏州2015年杰出室内设计师
苏州室内设计学会会员
苏州市建筑装饰协会会员
荣获“2016”CIID中国室内设计 学会奖
荣获“建筑协会”室内设计大赛 方案类 优秀奖
荣获“2019年先锋杯”年度最佳住宅方案奖



乔万华

当代画家

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北京联动动力广告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日本orc广告公司设计总监

北京华毅伟博广告公司设计总监

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告设计部总监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主持过德国大众德国汉莎金唱片歌华奔驰中国一汽大众奥迪北大光华苏黎世保险等项目设计。


邓静娟

毕业于苏州科技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师。苏州高博学院兼职教师。

于1986至2001年在苏州城建环保学院设计研究院从事结构设计工作15年,设计的项目有工业厂房,汽车站(响水汽车站),银行(射阳农业银行),中小学教学楼、风雨操场,文化中心(昆山淀东文化中心),索山小区住宅组团等。并于1997年取得“全国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证书。

于2001年至2020年底在苏州科技大学土木学院工作,主要负责机房管理兼指导《建筑结构设计软件》及毕业设计等课程的上机实习,期间也担任了几届土木专业学生的毕业设计指导老师。



董超

苏州乐升项目主管

苏州高博培训设计教学主管

苏州易康萌思动漫教学总监

苏州蓝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毕业于中国动画之源的吉林动画学院,专业深耕游戏动漫制作行业15年,负责指导3D美术制作《秦时明月》《剑侠情缘》《古墓丽影》《失落方舟》《超凡双生》《中土世界》《地平线:零之黎明》《生化危机2-重制版》等项目。现主营游戏美术与室内外展示,虚拟交互,与腾讯,37互娱,巨人,青果等研发团队均有合作。



俞挺

中国珠宝首饰行业协会理事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

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

江苏省工艺美术师

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理事

江苏省优秀青年民间文艺人才

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苏州玉雕代表性传承人

苏州工艺美术学会理事

苏州市玉雕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钰轩玉艺工作室”的创始人,从事玉雕创作与教学二十余载,刻苦钻研玉雕工艺技法,勇于拓展,敢于创新。作品深得业内与收藏界认同,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市级专业评比中屡获大奖。



熊城慰

苏州鑫融艺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199910月至20056,上海育碧(Ubisoft)电脑软件公司从事动漫三维场景模型材质制作、游戏2D/3D美工方面的工作;

20081月起在项目中担任美工Leader,主要负责美术师的工作任务分配、绩效考核评估和美术质量检查等管理工作。

2010年至2014年担任苏州西岸科技有限公司美术经理,主要负责团队管理建设、项目美术指导和品质管控、模型、材质部门指导管理工作。

  

 

  

  

王一凡

一凡设计公司,公司法人及设计总监

设计研究会秘书长

DIF为中国设计发声代表人物

艾特全球提名奖及苏州区金奖

中国室内建筑设计一等奖

亚太设计优秀作品

中国设计新势力TP10

6.IDPA中日设计赛 二等奖

7.苏州民宿设计一等奖

从业室内设计行业17年,代表项目:.一凡设计办公室

珀洱度假酒店梵高展厅虹桥别墅梵奢展厅等项目。


  

 

  

  

  

唐沂

高级工程师

无锡轻大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

中国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方案所所长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创作所负责人

上海戏剧学院浦江校区”获上海市优秀勘察设计一等奖

科技城纽威正和大厦”获苏州市优秀勘察设计二等奖

苏州高新区新区一中、苏州新区实验小学” 获苏州市优秀勘察设计优秀奖等

长期从事建筑设计领域创作工作,擅长公共建筑方案创作,坚持在建筑创作的第一线,坚持以社会效益为主导,创作并完成了大量的优秀设计作品。


  

  

  

  

李树

苏州中特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

2017年达人网评全国优秀设计师

2016年中装协会优秀设计师

2014年中国家装设计竞赛二等奖

2017江苏省室内设计陈设设计大奖赛铜奖

代表项目:苏州工业园区国宾壹号别墅、苏州工业园区雅固拉精密公司的厂区实验室装修设计与施工、陕西榆林盛高集团写字楼 & 精装公寓楼的设计及后期验收工作、安徽海螺集团旗下的酒店、医院项目的设计工作、苏州中信地产公司办公楼设计与施工交底工作、苏州相城银利高尔夫别墅、苏州太湖城滨投集团“观云书院”设计


  

  

  

  

盛永金

苏州千懿文化总经理

动画导演.职业制片人

蘑菇动漫合伙人

中影文化合伙人

武汉天鹰动漫合伙人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

郑州师范大学客座教授

从事动漫行业二十余年,参与国内外多部动漫影视作品的运作和推广



  

  

  

蔡梅英

中国蔡梅英刺绣艺术研究所所长

中国刺绣艺术大师

中国知识产权文化大使

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

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

中国工艺最高奖“山花奖”获得者

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李晓红

烟台港房地产开发公司咨询部经理

国家一级注册造价师

一级注册建造师

从事工程管理专业工作,擅长建筑工程造价与项目管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工作中积累了一定的工程管理经验,特别是参与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管理,整片开发的住宅小区等项目,大局观念比较强,对于综合体项目实施可能发生的隐患有自己的一套管理思路,尽可能的做到防患于未然。对商业后期各专业之间的衔接能提前做到心中有数,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的有效搭接以保证不必要的重复施工节省投资,同时保证进度、质量目标的实现。代表项目:烟台海港医院、烟台港综合办公大楼、威海乐天商业中心综合体。

  

  

  

胡星

苏州鑫融艺动漫公司副总经理、后期导演

从事15年后期合成特效制作及项目带片工作;具有丰富的后期合成特效制作经验,熟悉卡通片制作的全部流程。参与制作《小鲤鱼历险记》《恐龙宝贝》《小牛向前冲》《美猴王》《战龙四驱》《梁家妇女》《白蛇传》《神兵小将》《象棋王》等上百部动画片。

担任后期带片工作组建后期特效团队,培养新人,制作及带片工作。参与项目:赛尔号大电影3、多部TV系列片。


  

  

  


李虎

苏州诚鍀广告设计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

专业从事广告设计与制作20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广告媒体经验,对印刷品,印刷材质非常的熟悉,且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2005年创立广告图文公司至今,用专业的精神和丰富的经验,在现实的环境下用创新的手法,将客户的形象,目标市场,发展方向重塑起来。承接了一些知名企业的宣传画册海报等。得到的客户的认可。


李晔

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江苏省房屋建筑工程评标专家,现为江苏鸿成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苏州高新区分公司负责人。于1988年6月毕业于武汉冶金科技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

从1988年6月工作至今,先后在施工单位和审计单位从事预结算编制及审核工作,编制及审核工程预结算超百项。历任工程部负责人,主持和独立进行建筑工程造价的司法鉴定项目6项,主持和独立完成大型工程项目30多项。

本人于2003年7月受中级人民法院委托对宜昌市三峡商城工程造价进行鉴定工作,历时三个月,鉴定造价为5100万元人民币,鉴定结论公正、独立,受到中级法院的充分肯定和好评。2006年获得湖北省优秀总监荣誉。在造价部工作期间,先后两次编写了工程造价编审流程,在作业过程中进行指导并督促实施,“工程造价编审流程”在造价工作中起到了良好的控制效果,在2009年度企业信用评定中得到了主管部门的好评并顺利通过了“AAA”评定;2015年12月《加强合同意识、防范合同风险》荣获吴中区第二届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论坛优秀作品奖,根据工程实例对如何提高清单标底质量、完善合同条款、减少结算审核分歧进行了分析,获得苏州市二等奖。

无论从事预结算编审工作还是造价管理工作,始终做到:态度端正、作风严谨、依据完整、结论公正。在工作作风上,认真踏实,力求公正,恪守职业道德;在生活上,平易朴实,尊重自己和生活周围的每一个人。我的人生信条是:诚恳待人、信用至上。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