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平台课程观教研活动一

艺术与建筑学院庞建2019/10/08 09:35

 

艺术与建筑学院继续深入教学改革,107日,学校副校长陈家颐教授走进我院参加2019级平台基础课程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学院王雨中教授亲自示范。

王雨中教授示范课程

观摩现场

为了使2019级学生更早的接触专业基础课程,艺术与建筑学院于第六周开始面向新生增设《造型基础1》课程。假期中,王雨中教授在2018级专业基础课程改革基础上,重新梳理课程内容,设计课程教学单元。在本次欣赏课程示范中,他从陕北的剪纸到夏加尔的梦幻者,从东方陶俑到西方建筑,从写实主义到抽象派,案例讲述生动、语言准确、教学环节衔接自然,独特的讲课风格和特有的启发式教学方法,使现场观摩的老师们跟着他的思路参与思考。他希望通过大量的名家作品赏析和老师的作品剖析,使学生拓展艺术视野、提升视觉审美、积累感觉经验、培育创造思维。王教授语言亲切随和,幽默风趣,为平台基础课程教学开了一个精彩好头。


王雨中教授分享

王雨中教授分享

课后,陈家颐副校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今天的示范课从学生需求出发,通过海量信息对学生进行概念和思维的头脑风暴,让学生对艺术重新定位,也让老师们重新定位和挖掘课程。他希望课程组老师尽快消化王教授示范课的内容,提升自我,同时也希望学院总结课程改革经验,将艺术教学形成高博特色的教学艺术,提升教学质量。

陈家颐副校长总结

本学期我院将继续进行平台基础课程改革,开展课程讨论、集体备课等教研活动,共同切磋教学技能,建设优质基础课程,同时也是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搭建学习平台。(艺术与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