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学院积极开展“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艺术与建筑学院艺术学院团委2016/11/24 12:00

    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培养新生们的法制观念,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文明校园,建筑与艺术学院团委对主要学生骨干进行了法律知识培训,学生骨干于2016年11月22日晚在16级各班开展了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建筑与艺术学院围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为主题,运用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画面和语言,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让学生明白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违法与犯罪之间的联系。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在实施违法犯罪时的冲动、无知以及由此造成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及行为,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犯罪。指导学生珍惜学习机会、提高鉴别能力、学会感恩、谨慎交友、切莫虚荣攀比、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文明上网等,大家纷纷表示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人。

    此次活动,不但提高了学生们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时也强化了学生们的法制观念和道德意识,对学生们健康成长产生了极大的积极影响作用。学生是祖国的未来,预防学生违法犯罪任重而道远。建筑与艺术学院还将进一步高度重视法制宣传工作,培养学生们的爱国意识、权利意识和法制观念,使他们养成自觉学法守法、依法办事的习惯,不断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建筑与艺术学院团委 报道)

普法教育宣传现场1

普法教育宣传现场2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