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积极开展《中国梦 我的梦》励志教育系列活动

艺术与建筑学院艺术学院团委2016/12/02 12:00

 为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他们确立积极的奋斗目标、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培养和提高学生“我的中国梦”精神和正确的道德理想信念,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艺术学院王一迪老师在第12周分别给1624班、1625班、1631班和1632班在晚自习教室开展了“我的中国梦”系列教育。

“我的中国梦”主题班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辅导员王一迪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学生了解国内外形势和热点,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法治”等理念在大学生心中扎根生长,并引导学生热爱祖国、关心集体、关爱他人,做遵纪守法、遵守公德的大学生。其次王老师还说大学是成才的关键期,在大学期间,同学们需要树立科学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职业生涯目标。

第二步,王老师组织大家观看了郑强《你为什么读大学》的视频。郑强,22岁考上浙江大学,然后选择继续深造,研究生毕业后,留学攻读博士,后来在浙江大学任教七年。被七万学子评为“最喜爱的老师”现任贵州大学校长,在教育上他敢怒敢言是个好老师,好校长。视频中,郑校长说“给大学生一个忠告,在大学教育时应该精读。夯实基础和基本的人文思想为最重要的目标努力,不要学的太多太满”。看完视频后,同学们都深有感触。

第三步,王老师给大家布置了课后作业,让大家写一篇《你为什么读大学》观后感,并写下来自己未来三年大学生活的规划。四个班级的同学都认真完成了课后作业,每个人上交了一份《你为什么读大学》观后感或者自己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活规划。经过评选,1624班的陈佳佳,1625班马代芳,1631班谢瑾旭、赵晶晶,1632班夏香婷、彭艳燕,这六位同学写的观后感真实认真,字迹工整,在活动中表现突出。(艺术学院 王一迪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