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建筑学院开展春季流行病预防活动

艺术与建筑学院艺术学院团委2018/03/31 12:00

正值冬春交替时节,气候多变、昼夜温差大,极易发生感冒。为了防止感冒的群发和流行,影响学生的身体健康,在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纪书记的安排布置下,团委利用3月18日晚自习与19日针对春季流行病的特点,以“多措并举,预防感冒,维护学生健康”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的预防措施。

一、加强对学生防病知识的教育与宣传:3月18日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通过晚自习、班级QQ群、微信等各种方法进行教育宣传,教育学生春季气候多变,应注意防寒保暖,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服,增强身体抵抗力;常洗手,感冒病毒在硬物体表面可存活很久,健康人的手一旦接触到这些物体后就会沾染上病毒等等,教会学生怎样主动远离感冒,保证健康。 

二、定期消毒并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艺术学院坚持卫生工作常态化管理,坚持每日检查宿舍卫生环境,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在19日下午15:00由团委组织四名老师带领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艺术团四支队伍,用“84消毒液”为学生宿舍每个角落进行消毒,并教育学生起床后,宿舍及时开窗透换新鲜空气,流感主要通过空气飞沫经呼吸道传染,通风是最好的消毒方法,以预防感冒。 

通过这次防病知识的教育与宣传及宿舍大扫除、消毒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高了艺术学院学生宿舍的环境卫生质量。同时让全体师生知道春季是传染性疾病的高发时期,大家要提高认识,加强管理,消除传染病传播的各种隐患。在今后的工作中,艺术学院也将继续做好传染病预防及宣传工作,让这一项工作成为常态。(艺术与建筑学院团委)

 

李小光老师宣传防病知识

活动动员

宿舍消毒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