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建筑学院“陪伴童年、十年成长”志愿行活动

艺术与建筑学院艺术学院团委2018/04/04 12:00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建立完善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团队精神,倡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3月30日中午12:30,艺术与建筑学院团委组织近50名的志愿服务队伍奔赴苏州高新区秦馀小学开展以“陪伴童年、十年成长”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在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纪冰心副书记动员下由艺术与建筑学院团委王国东书记带领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艺术团、学生会,抵达高新区秦馀小学。秦馀小学团总支书记宋玲萍老师对我院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本次活动包括艺术团表演的歌曲、舞蹈和学生会、志愿者协会组织的“爱的抱抱”、“传话筒”、“你划我猜”等项目。活动开始前艺术团进行设备的连接和服装道具的准备,其余人员对场地进行布置,志愿者协助校方安排小学生入场并且坐在孩子们之间与小学生零距离的交流。活动首先由大学生艺术团的兔子舞开场,唤起活力调动了小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一首《回忆童年》歌曲带动了现场老师与学生的共鸣。期间通过关注孩子们成长展开了问答与游戏互动,积极引导他们要懂得感恩、献、友爱、互助的精神,游戏环节在艺术学院学生志愿者的组织下井然有序地进行,并为在游戏环节中获胜的队伍发放里礼品。随后由艺术团带来的朗诵“老师您辛苦了”唤起了所有同学们对老师们付出的辛苦表达了敬爱之情。最后,在高新区秦馀小学屈华校长的讲话中结束了本次活动,屈校长对我院近年来多次的志愿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提出志愿者服务活动为他们学校创建文明校园非常的有利,并对我们的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志愿活动在和谐友爱的气氛中圆满的结束。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展现出大学生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也充分体现了高博学院艺术与建筑学院和苏州高新区秦馀小学的友谊、团结合作精神,更加突出高博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为高博学院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艺术学院团委王国东报道/摄影)

 

活动现场

合影留恋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