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启历史 锦绣中华 我校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艺术与建筑学院庞建2019/04/23 09:25

418日下午13点,“针启历史 锦绣中华”第十二届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在苏州高新区镇湖马山游客中心开幕。我校艺术设计专业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幕式,深刻感受“行走的非遗”苏绣文化艺术魅力。

活动现场,同学们学习到“刺绣不停歇”的崭新概念,了解到本届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在全年开展各项刺绣活动,同时既有汇聚行业大师、专家、设计师的高端跨界对话,也有面向广大群众的刺绣普及与体验活动,通过一场献礼、两大赛事、两大论坛、五大展览等活动,将呈现一场中外共享的刺绣文化盛宴。

刺绣不停歇”,传统文化需要传承和发展,我校艺术与建筑学院苏南非遗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基地作为江苏省民办高校中唯一的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校外研究培育点,有责任和义务为学生传授技艺,培育具有文化审美、创新创作能力的传承人。通过“徐雷传统工艺传承与保护技能大师工作室”等一批大师工作室建设,积极探索传统艺术传承、保护、发展的新途径。

通过开幕式各项活动,让学生在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提高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学习中国优秀刺绣文化,让传统刺绣走入当代生活,走入校园生活。

参加完开幕式后,师生共同参观现场的精品刺绣,并合影留念。(艺术与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