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皖南,诗画人生-艺术与建筑学院圆满完成2018级采风实践活动

艺术与建筑学院庞建2019/04/25 02:50

为了使学生走出校园与社会接触,充分体会大自然活力,激发绘画的乐趣,抒发自身的情感,培养学生的观察力、表现力及空间转换能力,艺术与建筑学院全体18级学生于412日至19日开展为期一周的外出写生活动。本次活动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学院的精心安排下、专业老师及辅导员的用心带领下,学生们前往安徽黟县屏山村进行实地写生。

屏山村,一个现代文明影响不大的皖南村落,九曲十弯的吉阳溪,穿村而过;各具特色的石桥,跨溪而建;青砖灰瓦的民居祠堂,依河而筑。经过一夜的休息,精神饱满的学生们第二天一早就开始了写生活动。暮春时节,屏山的云雾缥缈,山色秀美,还有历史悠久的古建筑群都让人沉醉其中。一步一景,一景一画,同学们已然在以专业的眼光进行取景、构思,把皖南特有的村落之美体现的淋漓尽致。

写生现场(一)

写生现场(一)


本次写生活动采取白天写生、晚上点评的教学方式,分别从取景、线条、明暗、虚实对比等方面让学生对大自然进行取舍、概括和提炼。为了保障学生安全,专业老师和辅导员全程陪同。同学们在外也表现出了良好的个人修养,在基地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安排,文明用餐、文明写生,展现了学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晚间点评(一)

晚间点评(二)

晚间点评(三)

晚间点评(四)


晚间点评(五)


本次外出写生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的绘画热情,开阔了学生的眼界,加深了师生感情,感受了生态和谐之美。此次写生实践课程圆满结束,亦是新的开始。后期,我院将举办写生优秀作品展,向全校师生展示此次写生的成果。(艺术与建筑学院)

学生作品(一)

学生作品(二)

学生作品(三)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