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动提升专业内涵建设

艺术与建筑学院庞建2019/06/11 12:32


为了加快优秀教学团队建设步伐,艺术与建筑学院环境艺术系联合多家校企合作单位,共同推出“艺术与建筑学院环境艺术系青年教师培训暨‘爱设计-爱生活’系列讲座活动。系列活动旨在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打造一支“业务精湛、敬业爱生、拼搏奉献、开拓创新”的青年教师队伍,提升团队精神,促进青年教师队伍的整体优化。本次活动计划进行6场,每一场一个主题。

529日开展了首场讲座,活动主题为《别墅空间功能布局与生活的关系》。主讲嘉宾为蘇室设计事务所主理人:秦朗先生。秦朗先生就面积在500平方米、600平方米、700平方米的三个别墅方案设计进行详细讲解,从洽谈客户、客户分析、空间改造、方案表达、材料运用等多个方面进行分享。陈家颐副校长出席了此次活动。他指出,艺术学院要紧紧抓住时机,大力创造机会,借助企业之力,打造一支稳定的专兼结合的专业教师队伍,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影响力。

65日,开展了第二场,活动主题为《设计里的温度》,主讲嘉宾为卡萨设计事务所创始人:丁允飞先生。丁允飞先生为大家分享了个人的从业经历、设计历程、设计心得,现场展示了个性商业空间设计过程、平江路民宿设计过程。

此次青年教师培训暨‘爱设计-爱生活’”系列讲座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肯定。讲座上,嘉宾们干货满满,参加听讲的师生纷纷表示收益颇多,在具体案例中聆听设计师声音,感受设计、体会设计、爱上设计。

(艺术与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