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学生艺术视野,培育视觉审美,名家亲临课堂

艺术与建筑学院庞建2019/12/19 01:14

1218日上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廖军教授亲临艺术与建筑学院2019级跨专业基础平台课堂,给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中国画精彩示范。

廖军教授从中国画基础知识,我国传统绘画的特点与魅力,向同学们传授自己多年来绘画创作的经验。廖军教授指出国画创作要做到心中有画,落笔无悔。从布局一块墨色太湖石开始到勾花枝、点花托、画梅花麻雀等步骤的逐渐完成,一方太湖石、一树梅花、三只麻雀在廖军教授的大笔落墨和小心收拾中逐渐清晰,一幅《迎春图》栩栩如生的展现在大家面前。廖军教授现场用草书题古诗《早发白帝城》,落笔如行云流水,笔酣墨饱,一气呵成。

廖军教授作画过程,与同学们不时展开交流,从构图到运笔、着色、细节、画面调整等方面逐一讲解,力求让同学们了解中国画创作的每一个步骤,还告诉学生要想使一幅国画有意境,必须有题词、落款,方得圆满。廖军教授还指出艺术学习要不断提高自我修养,学会多观察多思考,多读古诗词,多学习前人经验。此次教学示范课堂上气氛轻松活泼,现场观摩的同学和老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今后的绘画创作也有所启发。(艺术与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