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引领别样艺术课堂—艺术与建筑学院开展“教授讲堂”系列活动

艺术与建筑学院庞建2020/05/21 01:38

 

为发挥学院教授引领作用,促进学院专业内涵发展,艺术与建筑学院开展“教授讲堂”系列活动。518日,学院院长徐雷教授走进室内设计专业课堂,率先垂范,给学生分享了一节别样的《20s30s40s家居的装饰色彩法则》专业课。

徐雷教授分享

在课堂上,徐雷教授从家居装饰色彩的重要性出发,引出不同年龄的人对美的不同需求;以年龄为主线,分析人在不同的时代对家居色彩追求的变化;阐述了因人生角色转变而对家的不同理解。他分享了多套不同年龄层的家装案例,重点讲到家居配色和摆放,案例讲述生动、语言准确、教学环节衔接自然,独特的讲课风格和特有的启发式教学方法,使现场学生跟着他的思路参与思考。他希望通过案例剖析,让学生认识到设计师必须对软装的每一个细节都把握到位,对色彩,风格,格调,流行趋势等具有敏锐的直觉及操控能力,设计作品才能与众不同。

互动交流

课程结束后,在场的师生与徐雷教授就关于不同空间场景的装饰色彩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徐雷教授语言幽默风趣,课程内容细致,引人入胜,为“教授讲堂”系列活动开了一个精彩好头。(艺术与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