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教育,点燃点亮艺术兴趣 —艺术与建筑学院跨专业平台基础课程教学展示

艺术与建筑学院庞建2020/05/22 04:13


 2018年,艺术与建筑学院王雨中教授提出跨专业基础课程改革理念,“跨专业基础课程的终极目标,是在视觉审美引导中,点燃点亮学习者的兴趣,思考理解视觉经验中的共性规律和基本原理法则,解放学习者的创造力,抛弃常态常规思维方式,进入非常态获得自由创作自己作品的勇气。”两年来,艺术与建筑学院积极探索教学改革与创新,摆脱依赖教科书的限定,从生命的角度激发学生的热情,帮助学生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智慧的人,一个有信念有追求能适应时代发展受社会欢迎的人,一个有团队合作精神和不断开拓进取的人。

初夏的校园,冷漠的走廊因“色彩”而有了温度。艺术与建筑学院跨专业平台基础课程教学展示正在进行中。

  “教”与“育”的过程是在发现引导学习者与生俱有的潜能,“教”与“育”应该更多地探索求知提升培育学习者眼、心、手的合一,艺术教育更应具有天马行空立体维度的施教,在传授引导接受前人视觉遗产经验中直击学习者的天赋萌芽。

造型基础课程教学在遵循视觉经验中学习理解,逐步得到放松,从而唤起对课程体验研究的感情,在体验练习中,在线条轨迹中,学会理性分析,运用基本原理和色彩与形态等等诸多法则。

课程教学以精准名家案例,引导理解视觉经验中基础法则为入口,以一条主线贯穿课程群。精准设计课程单元,环环相扣,由浅入深逐步推进,认识理解视觉经验中的共性规律,拓展视野,培育审美和创想萌芽。

艺术与建筑学院2019400多名学生在课程理念和策略引导中,激发了兴趣,形成了良好的学风。点燃激情,点亮青春!加油吧,从零开始的孩子们!(艺术与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