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建筑学院疫情期间学生线上学习之感悟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0/06/02 03:27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艺术与建筑学院领导班子和老师坚守岗位,全面统筹、整合和调配教育资源,扎实开展线上教学、自主学习和在线辅导答疑等工作,做到了延迟开学不停教,学生推迟到校不停学,最大程度降低了新冠肺炎疫情对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影响。面对和经历线上学习,同学们有着不一样难忘体验,以下是我院学生对线上学习的感悟。

1828班 肖兴华:今年春节由于新冠病毒的影响,本来222号开学的我们从线下课堂转变成了线上课堂。网络授课与传统的教学方式大有不同,我们老师采用的是“学习通”平台授课+线上讨论的方式。老师会先给我们讲解课程的重点及难点,再收集作业进行课堂点评并给出建议,我们针对不足之处进行修改。老师几乎都是全天在线的,我们同学有学习疑惑时可以随时向老师提问,老师会很耐心地解答。新型的教学模式对于师生都是一种新奇的体验。对我来说,线上教学实现了随时随地学习,可以对课堂内容进行回放,提升学习的最大自由化。但这种教学模式,也是极大的考验了我们的自控能力。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学习,让我更加明白了自主学习很重要,提高自律能力很关键。

1832班 聂嘉:疫情期间的在线课程学习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自律与自由。对于学生来说,自主学习会是一个挑战,但是一旦成为习惯后也会变成一种优势。上网课的我,更多的是专注自己眼下的事情,根据老师的要求去学习思考,享受其中的乐趣。在线上课时,会更大胆地讨论,少了一些犹豫,对我来说是极好的。同时也存在很多的不确定因素,会因为放松而焦虑。但我还是渐渐适应这样的学习方式。每到周一,虽然没有在学校上课的仪式感,但是内心的动力还是有的,今天或者明天会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必须要做完什么作业,或者和朋友们的约会,时间真的非常有弹性,很喜欢这种自由把控时间的成就感。

1934班 余庭康: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之际,我们高博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同时让学生停学,积极展开线上教学模式。学校积极地对网课情况进行监督,班长们每天在群里汇报各班上课和作业情况,辅导员对旷课、缺交作业的同学谈话并与家长沟通,保证学生进行网课学习,可谓尽心尽力。有时平台卡顿影响授课,老师在课后加班加点进行录播,随时在QQ上解答疑惑和作业点评。另外,老师们考虑到班上同学的水平差异,在班上进行分组,小组内学习优秀的同学在平时能帮助专业水平不高的同学,可谓尽职尽责。老师们的努力深深触动我们,在这里对各位老师说句:“老师您辛苦了!”

1934班 黄健鑫:222日,这是学校原定的开学时间,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暂时不能前往美丽的校园。在学校的安排下,我们的任课老师们早在假期中便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线上教学准备。作为学生的我们也早早接到了线上学习的通知。但说心底话,心中仍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感到忧虑和紧张。等到正式在线上课的时候,课上签到、课后答疑、查阅资料、整理笔记……从欢乐的课堂氛围中,我们感受到老师们的精心准备与辛苦付出。短暂的适应过后,便慢慢的喜欢上了这种新型上课方式的节奏,充实且欢乐。现在我们终于回到了的期盼已久的校园,感谢所有老师这段时间的认真教导,你们与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斗士”们一样伟大,一样的令人敬畏。(艺术与建筑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