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培养人才,合作成就未来——“纽约/纽约”工学结合定向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0/10/23 01:23

 1020日下午2点,我校与苏州纽约纽约婚纱摄影集团合作的“纽约/纽约”工学结合定向班开班仪式在艺术与建筑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苏州“纽约/纽约”婚纱摄影集团总经理、纽约企业学院副院长杨佳琳、苏州“纽约/纽约”婚纱摄影集团人力资源主管吴梦迪、学校副校长张建初、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马浩、艺术与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雨中、副院长施建平、党支部副书记纪冰心、视觉数字艺术系主任韩美英,及全体定向班学生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艺术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张斌主持。

开班仪式上,张建初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杨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校长说,工学结合定向培养是学校为企业定制培养专门化人才的一种校企合作模式,是成立“纽约/纽约”企业学院后第一个工学结合班。我校与集团有着多年的合作基础,将根据企业用人需求落实到高校人才培养,邀请集团一线技术能手,营销骨干与学校合作定向培养学生。我们希望更多地从产业需求的角度,找到一种双方深度的合作模式,来培养高质量的专业人才。最后,张校长对苏州“纽约/纽约”婚纱摄影集团与学校共建校企合作定向培养人才表示感谢,对入选定向班的学生表示祝贺,并希望校企双方领导重视定向班人才培养,为学生成人成才保驾护航。

苏州纽约纽约婚纱摄影集团总经理、纽约企业学院副院长杨佳琳对其公司规模、发展历程、经营范围和未来规划做了概述。她说,校企双方合作多年,磨合多年,通过校企定向培养,为学生量身定做培养方案,对定向班人才的培养充满信心,希望定向班做大做强做实,实现学校、学生和企业的三方共赢。

随后,王雨中教授带领视传专业老师们与杨总对定向班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研讨。王教授指出,在遵循教育规律中凸显企业在人才培养中的独特地位,落实企业真实项目,制定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实现校企空中传递。杨总耐心听取了韩美英主任对培养方案的解读,对其中部分课程内容进行了询问,希望能在造型基础课程中提升审美,加强文化积累,修炼自己提升素养。双方对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定向班的成立,是培养视传专业人才的进一步升华,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对苏州纽约纽约婚纱摄影集团的认识和认可,更深化了校企合作。最后,全体成员合影留恋,开班仪式圆满落幕。(艺术与建筑学院孔庆婷)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