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创新·改变——艺术与建筑举办校企交流会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0/11/24 08:21


 1119日上午,艺术与建筑学院邀请校企合作单位苏州枫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来我校举办主题为“合作·创新·改变”的校企交流会暨企业宣讲。枫雅公司集团人事总监吴正华、总经理曹雁秋、设计部总监邹小海、设计部经理任磊、区公司总经理徐大吉、新区公司副总经理周秦波应邀出席。会议由院长助理、环艺系主任江水明副教授主持,院长徐雷教授、副院长施建平教授、张斌副教授以及环艺系教师和学生出席。

会议开始,徐雷院长代表学院对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校企合作是高职院校谋求自身发展、实现与市场接轨、大力提高育人质量、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培养一线实用型技能人才的重要举措,感谢枫雅装饰对我校校企合作工作的大力支持。接着,枫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人事总监吴正华介绍了企业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共同培育社会需求的专业人才,期待学生走进企业实践真正掌握最新技能。总经理曹雁秋针对室内设计行业就业岗位多、就业门槛低,设计师收入两极分化严重的情境进行详细剖析,并与现场学生互动;设计部总监邹小海就室内设计师平面图的绘制要点进行分析点评;并为到会学生布置了后续的交流作业。设计部经理任磊针对施工要点,施工中的各种主材、辅材的型号规格与施工工艺等做出解说;总经理徐大吉就设计行业中的市场营销情景,副总经理周勤波先生针对市场销售技巧,如电销、网销、线下面销给出了解析。

企业交流

校企双方代表与教师、学生合影留念

此次校企交流会暨企业宣讲会成功举行,为推进校企合作提供了助力,学生通过交流会解了设计行业发展概况以及入行必备的技能条件。本次交流以学生设计案例评比和企业案例引入拉开环艺课程进行项目化教学的改革序幕。(艺术与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