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 提高当代审美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0/12/01 12:22


我院师生参加2020中国(苏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暨第四届“苏艺杯”工艺美术大赛特色论坛活动


2020中国(苏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暨第四届“苏艺杯”工艺美术大赛特色论坛内容丰富多彩。20201129日上午,苏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苏州市工艺美术学会、苏州工艺美术研究院、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主办的“苏绣的传承与创新”特色学术论坛在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B1馆主会场中心舞台区举行。

本次论坛,是由苏州工艺美术研究院响应十四五规划,推进校企合作而发起的一场校企合作项目,主要探讨传统手艺如何从校园新生力量中吸取养分,反哺年轻一代,以及校园师生又如何从传统手艺中获得灵感,相互碰撞,渗透、学习,打磨技艺,从而创造出经得起考验的新生代工艺美术作品。

论坛由苏州高博软件职业学院艺术与建筑学院副院长、苏州工艺美术学会副会长张斌主持,特邀正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苏绣)代表性传承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姚惠芬作为演讲嘉宾,艺术与建筑学院近100名师生由纪冰心副书记带队参与论坛交流沟通。



论坛分为四个环节,首先由张斌院长主持介绍本次论坛的缘由,详细介绍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与艺术与建筑学院师资团队、教学改革、办学特色优势;第三环节由姚惠芬大师以苏绣发展史、传承传统文化基因、创新当代苏绣工艺、培养非遗传承人等方面展开,特别结合参加57届威尼斯双年展苏绣作品《骷髅幻戏图系列》谈苏绣语言的探索与创新实践;第四个环节是现场互动环节,我院师生踊跃参与,体现了学院办学水平的提高。

通过此次论坛,扩大学院在社会的影响力。同学们也开阔了艺术视野,培养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热爱,明确了学习目标,提高当代审美。(艺术与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