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势聚力聚智——良子影视企业学院正式成立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0/12/18 10:16

 1216日上午,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良子影视集团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良子影视集团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张建初、艺术与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雨中、副院长张斌、校企合作办主任马浩等,集团董事长梁红梅、总经理马迪、动画电影《老鹰与小鸡》总导演董龙、办公室主任梁奎、技术总监夏海涛等出席仪式,共同见证“良子影视企业学院”与“良子影视工作室”的成立。

   仪式上,梁红梅董事长对学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出,校企双方需要不断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培养实战型人才为发展目标,携手打造项目研发、高端培训、实习实训、就业创业平台,期待双方的合作可以走的更远、更实。张建初副校长、梁红梅董事长分别代表学校和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基本原则,建立企业学院,共同进行“影视动画”产业骨干人才的培养,并通过设立企业学院院长、副院长、办公室主任等岗位,全面规范学院管理、系统谋划学院发展,努力实现“影视动画”专业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建初副校长感谢集团一直以来对学校育人工作的支持,并表示,近八年的长期合作为此次仪式的顺利举行奠定了深厚的基础。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落实教育部关于《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 江苏省《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苏州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等文件精神,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与苏州飞马良子影视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成立“良子影视产业学院”和“良子影视动画工学结合班”,将建立以全面对接、深度融合、互惠互利为特征的产学研合作体系,调动校企双方共同参与人才培养的积极性,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共同推动动漫创意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学研产”发展。这次签约授牌仪式,是高博学院与良子影视实现共赢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我校与良子影视在合作办学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今后校企双方要不断深化合作,将“良子影视企业学院”从联合招生、专业建设、教材开发、课程设计、教学安排等方面办出实绩,办出特色,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储备。


   此次仪式,张建初副校长代表学校为梁红梅董事长颁发聘书、张建初副校长与梁红梅董事长共同为企业学院揭牌,王雨中常务副院长与马迪总经理为良子影视工作室揭牌,学校一行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良子影视集团,观摩了投资近2个亿,创作历时6年,制作场面宏大,画面精良的动画电影《老鹰与小鸡》宣传片。  (艺术与建筑学院 校企合作办)

与良子影视集团《老鹰与小鸡》动画电影主创团队合影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