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1/03/18 07:2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艺术与建筑学院纷纷投入当地的抗疫活动,利用假期时间,积极为防疫献上自己的力量,展现了高博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现在正是国家面临困难的时候,我们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行动起来,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年轻人的担当,积极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当中,与家乡人民一起抗‘疫’!中国加油!”这是2040班刘亚非的心声。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第一时间向当地居委会提出了做志愿者的申请。每天都会在村口排查登记出入车辆的信息,劝导村民不外出、不扎堆、勤洗手、勤消毒,用认真热情的状态身体力行地践行自己的心声。

王淇韵迪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守信社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份子。协助工作人员为街道居民发放出行证、了解记录街道居民健康情况、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是她的工作。她为自己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光荣和自豪,也深深地体会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不容易。她表示,会继续尽职尽责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向街道的每一户家庭送去关心和温暖。


秦皇岛市高庄社区人手紧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觉得我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家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分担一部分工作,团结一致抗击疫情!”侯泽宇如是说。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积极参与当地的抗疫工作,第一时间将自己家的口罩送给小区的环卫工人,主动向社区申请参加志愿工作,的举动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加。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艺术与建筑学院的学生志愿者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责任感和行动力,他们用爱与责任织绘出的青春图谱告诉我们:这就是可爱的中国青年!这就是磅礴的中国力量!(艺术与建筑学院分团委、学生党支部宣)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