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建筑学院举办“感恩资助 励志成才”演讲活动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1/04/29 01:37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使我院学生更加清晰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艺术与建筑学院于427日晚18:00点,在教学楼1-142教室举办了“感恩资助 励志成才”演讲比赛活动。辅导员程前老师,学生会干部徐可欣、和肖威、张妤婕担任评委。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方超老师主持,学院有资助需求的学生参加了活动。

会议开始,方超老师对本次演讲活动的背景及目的,比赛流程和比赛要求进行介绍,并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发放时间五个方面对高等学校学生经济资助政策进行了解读。接着,9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演讲并发表资助感言。评委们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效果及时间掌握等部分对选手们进行评分。最后根据得分评选出:一等奖丁卓宁,二等奖陈萌萌,三等奖江任令、王铭一,由程前老师和方超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国家资助政策体现了国家以人为本的思想,也让学生深切体会到国家对他们的关怀。通过此次演讲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更多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还树立了“努力拼搏,励志成才”的志向,同时使学生怀有感恩之心,是一次感恩教育活动。(艺术与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