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 计 源 于 生 活 ——环境艺术系企业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二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1/05/28 09:28


525上午艺术与建筑学院环境艺术设计品牌专业暨优秀教学团队开展了“2021年度企业专家进课堂专题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本次活动特邀苏州中特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树先生,环境艺术系专业全体教师2019级全体同学、部分2020级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活动由院长助理兼环艺系主任江水明主持。

此次讲座内容主要有两部分:第一是项目案例深度解析,第二是实习前的校内专业学习需要加强哪些专业能力的提高。开场之前,李树先生装修的分类展开与学生的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积极踊跃参与。在项目案例深度解析中,李树先生着重剖析苏州东山桔里香舍名宿”设计方案,从项目定位、设计概念、平面布局、材料运用到成品效果展现,强调设计师应从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精细详实、深入浅出,为全体师生展现了项目实施的台前幕后全过程。随后,就学生实习前的校内专业学习需要加强哪些专业能力,李经理分析了目前市场需求、设计师助理工作岗位需求、岗位内容,告诫学生找准方向,确定目标,重视设计基础、软件技能的学习,只有学校期间打下扎实的基础,将来踏上社会才有立足之地。

此次讲座,不仅师生们开拓了设计思路,提升了专业修养,同时为即将参加实习的2019级学生分析了市场行情,强调了设计师应具备的技能,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获益匪浅。(艺术与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