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足迹,重温光辉历史—艺术与建筑学院分团委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1/09/02 03:0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为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引领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实践, 72日艺术与建筑学院分团委孙刚老师和方超老师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生干部等12名同学参加了“寻访红色足迹,重温光辉历史”红色主题暑期实践活动。

第一站,暑期社会实践小队来到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苏州革命博物馆。苏州革命博物馆分为三个展厅:“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分别陈列展出了苏州地区革命斗争史的资料、图片和革命文物七百余件。通过参观考察、学习调研、现场手工制作团课及青春故事分享交流会等方式开展了一场沉浸式的党史研学教育,让大家真正了解到党的光辉历程。

第二站,暑期社会实践小队去往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纪念馆分三个篇章展现了新四军太湖抗日游击支队初建、重建、扩建时期的曲折历程。馆内陈列着新四军战士用过的生活用品、作战工具、信件等,再现了抗战时期的芦苇荡、通信船以及联络站,让大家身临其境,仿佛回到了当年的新四军冲山抗战时期。党的伟大成就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这是在告知我们青年一代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艺术与建筑学院分团委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充分挖掘和学习党的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同学们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进一步增强时代赋予他们的担当责任,同时提醒着他们要时刻牢记历史,勿忘初心,砥砺前行。(艺术与建筑学院分团委)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