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铭记历史 —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委员参观苏州革命历史博物馆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1/09/13 11:07

为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历史,进一步“明志、明理、明责、明德”。202199日下午阳光灿烂,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学习苏州革命历史博物馆。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施建平教授,党总支副书记纪冰心,组织委员李一帆,宣传委员吴兵,纪检委员张斌一起前往。以学习党史,铭记历史为主题,缅怀先烈,激励自我,增强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苏州革命历史博物馆展出“‘光辉历程·苏州篇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第一展厅“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在苏州”。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1949),苏州人民的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光辉历程。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19217月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9255月爆发五卅运动,苏州各界人士纷纷罢工罢课声援,同年苏州党团组织在乐益女中建立;“建党三杰”、“七君子”、“江抗部队”等共产党人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感受苏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走过的革命历程。

第二展厅,运用场景再现、互动投影等方式,再现苏州五卅路,同德里、同益里街道、乐益女中初建的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等重大历史地址,使我们声临其境感受到那个年代为了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奉献青春乃至生命的革命先烈们壮举,追忆那个年代的党史人物,激励我们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第三展厅,通过美术作品、革命文物、文献档案的组合展示。一台老式印刷机、一份份泛黄老报纸,带入我们重温那些难忘岁月;一百面党旗对应着从1921年到2021年的光影年份牌,是时代的记录,更是一面催人奋进的旗帜,串联起来形成主题突出、内容凝练的苏州革命历史和中国共产党在苏州奋斗的光辉历程。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总支委员在“光辉的历程·苏州篇章”主题墙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LOGO墙前合影留念。此次参观学习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和苏州革命光辉历程,更好的锤炼我们每个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党性修养,“强国有我、请党放心”。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成员将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始终贯穿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总结历史经验、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正确方向,为推动党建工作和提升教学质量作出贡献。(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 吴兵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