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龙都杯”专业技能竞赛 暨学校首届专业技能大赛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1/12/03 01:50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发展,推进艺术与建筑学院品牌专业建设、专业群建设、优秀教学团队建设,加强环境艺术设计、建筑室内设计等专业的核心课程改革,培养适应当前建筑装饰产业转型具有专业综合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艺术与建筑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联合苏州市龙都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举办第二届“龙都杯”专业技能竞赛暨学校首届专业技能大赛。

   苏州市龙都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工装、家装设计、预算、施工、材料于一体的专业化装饰公司,公司从2017年成立,一直专注酒店、别墅、大宅、公寓、办公空间的是室内外设计。仅仅通过4年的发展壮大,目前拥有四家门店,苏州市内有3家,分为位于养育巷、吴江区、吴中区。湖州市1家,位于浙江省湖州南浔,目前在职设计师70余位。

1、竞赛目的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技术技能人才,通过大赛,促进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促进校级重点专业群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产业发展;促进学生专业技能与综合素养的提升;展示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及师生良好精神面貌。

2、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分为三个赛项,每个项目的竞赛内容如下:

项目名称

竞赛内容

比赛时间

备注


赛项一:

CAD装饰施工图绘制

通过 CAD 制图软件,根据方案图和任务书要求合作完成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中指定空间的建筑施工图深化设计,成果内容包括封面、目录、施工图设计说明、平面布置图、地面铺装图、顶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节点大样图等,形成施工图文本,并最终以dwg格式文件和A3A2规格的PDF文件格式提交比赛作品。


1216日  

8:00-13:00


赛项二:

建筑装饰工程量清单编制

参赛选手上机操作,通过 Excel 软件,手工列项及算量,合作完成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中指定空间的装饰工程量清单编制。最终以Excel文件和 A4规格的PDF文件格式提交比赛作品。


1217日  

8:00-12:00


赛项三:SketchUp草图大师建模

参赛选手上机操作,能够准确识读建筑工程及构建图纸,并通过SketchUp软件,进行模型绘制。最终以源文件和 PDF文件格式提交比赛作品。

1217日  

13:30-18:30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