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巨献—艺术与建筑学院2021级跨专业平台基础课程教学成果汇报展览顺利开幕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1/12/24 11:27

        1222日,艺术与建筑学院2021级跨专业平台基础课程教学成果汇报展览在学校艺术展厅顺利开幕。学校副校长陈家颐,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倪筱琴、徐子良,副校长邹学海,学校特聘教授廖军以及职能部处、兄弟学院领导,学院部分师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院长助理孔庆婷主持。

在《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的优美歌声中,展览拉开了序幕。学生们为基础课程教师团队献上了充满感恩的花束,陈烁宇同学分享一学期的学习体验和感悟。教师代表王婷分享了她对基础课程教学的感悟和反思。她认为艺术教育的本质是启发人性,拓宽自我认知。基础课程教学的意义在于拓宽眼界、提升审美,帮助学生用更智慧的眼光来看待世界。她带领教师团队献唱《最初的梦想》,为正在追梦路上的同学们注入了前进的动力和勇气。

本次基础课程教学成果展览受到了学生家长们的关注,很多家长好奇和疑惑作品展览形式的考核是否能平替传统的考试。因疫情防控要求,邀请了五位苏州家长朋友分享了他们的感受。许弯弯家长许刚先生看到自己孩子的作品感叹道,“我的孩子没有艺术技能基础,能在这么短时间内让孩子画的这么好,有这么改变,很欣慰。感谢学校提供的优质教学资源,感谢艺术学院的老师们精心培养。”

廖军教授在看完现场的学生作品后,对艺术学院基础课程教学成果给予肯定,并表示艺术学院“先试先行”教学改革符合当下职业教育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对学院未来转型发展充满了信心。在活动上,陈家颐副校长代表学校祝贺艺术学院展览成功举办。他肯定了艺术学院对跨专业平台基础课程的教学探索并积累了宝贵经验。他说,要继续深化课程改革首先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方向,积极探索艺术平台的思政课程问题,坚持深度产教融合,大胆引进企业项目,使教学更贴近工作环境,贴近生产一线,贴近实际操作过程,来延伸平台基础课程的教学意义。

2021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它见证着课程改革的种子从生根到发芽的质变飞跃。王雨中院长作为改革的引领者在跨年之际感慨万千,他首先感谢了艺术学院的教学团队,同时也表达了对下学期2021级全面推行工作室“课程项目化、项目课程化”教学模式的期待,鼓舞学生努力塑造自我,成为一名有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人。

本次教学成果展览作品600余幅,经学院教学委员会的评审,评选出了31幅优秀作品学院收藏。现场领导为学生代表颁发收藏证书。艺术学院2021级跨专业平台基础课程教学成果汇报展览开幕式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未来,艺术学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教学改革探索中行稳致远。(艺术与建筑学院 刘心如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