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区域特色小镇、装饰集团,深化专业教学改革 艺术与建筑学院走进苏州设计小镇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2/01/01 01:35

为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1228日上午,在特聘教授廖军院长的引荐下,学校副校长陈家颐、陆霞处长、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王雨中、党总支书记施建平、院长助理江水明、视觉数字艺术系副主任张薇一行分别走访了金浦九号苏州设计小镇和红蚂蚁装饰集团企业。

金浦九号产业园董事长张文英介绍,小镇是在园区管委会支持下,由金螳螂集团利用原有工业用房建筑和花园式小区,转型成为彰显艺术与设计工业创新创业特征的、代表苏州工匠精神的、具有苏州特色与产业特色的特色小镇。在张总的陪同下,一行人调研参观了上久楷国礼中心、太湖窑文化体验馆、苏州建筑装饰设计研究院等代表性入驻企业。

走访中,与红蚂蚁装饰集团、尤佳物料、墨白设计等多家较有特色、有规模的企业进行了交流与座谈。廖军教授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艺术学院发展现状。陈家颐副校长向企业方介绍了我校现阶段的发展规模,尤其肯定了艺术学院近年来在跨专业平台基础课程及工作室项目化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探索与创新,这些都为艺术学院走校企合作之路、服务区域经济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随后,王雨中院长详细介绍了艺术学院课程改革、工作室建设、工学结合、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并就我院如何围绕苏州区域文化开展项目化教学,对接地方经济、地方文化,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与在座企业方进行深入交流,并希望企业在项目化课程教学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院长助理江水明、视觉数字艺术系副主任张薇分别从专业招生、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并提出希望与企业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最后,企业代表就课程项目、学生审美能力、创新思维、工作周期等方面与院方进行沟通交流。

本次调研考察了区域特色发展、行业发展趋势,了解了现代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情况,旨在推动我院工作室课程项目化教学改革、探索新型校企合作模式。(艺术与建筑学院 张薇)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