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课堂 精彩纷呈—艺术与建筑学院党员教师开学第一课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2/03/02 11:20

        为积极响应苏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防疫政策,保障师生安全和春季学期教学顺利开展,高博学院发出了“推迟师生返校、开展线上教学”的决定。在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和行政正确领导下,226日上午艺术与建筑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就疫情防控期间持续推进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制定线上教学实施细则,详细安排线上教学,确保各项教学工作按时有序保质保量开展。

228日是线上教学的第一天,党员老师通过超星平台、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班级QQ群、微信群等在线平台或工具开展线上教学。为提升教学质量,党员老师精心设计教案、线上与学生互动,提前在学校超星一平三端教学平台上传教学课件、电子教材、课程音频视频、参考资料等学习材料,便于学生了解教学安排、课前预习及课后巩固等事项。

党员施楠老师《LOFT公寓项目》、党员付玲老师《施工制图》第一节课的线上教学过程中,为学生讲解了课程项目化和施工制图的教学目的、意义、价值。让学生从第一次课就了解课程变化,由原来老师讲授知识,转变成学生自己主动学习,从而形成多元化、多层次、高效果的项目化课程学习。希望在之后的课程项目化的践行过程中,不断创新项目,将理论知识点融入到项目中,通过实践施工制图让学生进一步领悟知识。党员张金威老师《AutoCAD制图》课,不断摸索适合自己的教学手段和方法,他表示:“两年的历练让我对线上教学由初识到熟知,由谨慎到阔达。线上就意味着转变,师生不见面,交流方式带来了转变;线上配合直播,教学形式变得多样;加之今年是项目化教学改革的第一个学期,‘项目化+线上教学’迎来了全新的挑战。”课后,张老师还继续在qq群解答同学们关于课上的重难点问题。开学第一天,在线上课的党员老师还有:江水明老师《经典案例分析》、庞建老师《三维企业项目》、韩美英老师《二维企业项目》、王婷老师《影视广告项目》、孙雅君老师《平面广告项目实施》、徐晓霞老师《AutoCAD制图》、孙孟老师《AutoCAD制图》等,党员老师已成为艺术与建筑学院教学一线的主要骨干力量,必将推动学院工作全面深入发展。

不仅党员老师对线上教学充满期待,而且学生的反馈也非常积极。2042班陈月娟同学表示:党员老师们尽心尽力地为他们讲解知识,虽然刚开始在线上课有些不适应,但老师们的鼓励和引导让我们慢慢适应过来。苏园工作室的李晓宁同学体验到了不一样的“空中课堂”,改变原来上课只有一个老师担任,现在可以感受到几位老师带给我们的不同教学风格。

在线教学花开绚烂的背后是党员老师辛勤地付出和对学生无私的关爱。“路虽远行则将至”,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努力,必将有所收获。在疫情面前,艺术学院党员老师率先示范做好榜样,疫情阻挡了我们“教”与“学”的脚步,我们努力前行坚持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做好当下,未来可期!(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

图为艺术学院部分党员教师在线教学:庞建老师、孙雅君老师、

施楠老师、付玲老师、张金威老师、王婷老师

图为艺术学院学生在线听课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