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市两会精神 打赢疫情防控战 —艺术与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2/04/24 12:23

为全面动员艺术与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苏州市两会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生管理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在学校党委与学院党总支领导关心下,419日中午12:30,艺术与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市两会精神 打赢疫情防控战”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学习。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李一帆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李一帆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2022年苏州市政府工作报告,那一组组亮眼的数字、一项项切实的变化、一幅幅美好的蓝图让每位党员心潮澎湃。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近年来苏州发展取得的骄人成绩:1、创新发展积蓄更强动能,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2、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苏州制造”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3、聚焦重点领域,实施26项重大改革创新举措,民营经济蓬勃发展,对外合作与开放优势进一步彰显;4、城乡建设展现更新气象,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不断完善;5、社会事业迈向更高水平,“高等教育优化布局,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苏州方案颁布实施;6、民生保障取得更实成果,坚持民生优先,着力办好惠民实事。同时报告指出,今年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向好”的定位,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接着,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纪冰心老师强调: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极其严峻复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苏州市两会精神,当先锋、树形象、作表率。作为辅导员老师应积极关注学生学习生活动态,多与学生沟通交流,帮助学生调节不安焦躁的情绪,坚持做好线上线下工作。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要发挥学生干部的表率作用,带领班级同学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努力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最后,参会的老师和学生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学习两会精神后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扛起肩负的责任,认真落实好每一项任务,找准自己的定位与前进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艺术与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新的一年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迅速领会新要求,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优异成绩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为社会主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艺术与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