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建筑学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工作例会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2/05/31 12:42

       525日中午12:30,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党总支委员会工作例会,学习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2022春季学期师生返校报到及贯彻落实“两代会”工作。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施建平教授、党总支副书记纪冰心老师、组织委员李一帆老师、宣传委员吴兵副教授、纪检委员张斌副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施建平主持。

首先,施建平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建立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和情况报告制度的通知》、《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贯彻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修订稿)》的通知。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我们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落实到艺术学院工作的各个层面,夯实维护主流意识形态的坚强阵地。要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师生头脑,全面深化“三全育人”,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动意识形态领域管理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其次,就春季师生分批错峰返校工作,施建平提出二点要求:一、党员教师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踏实进取,认真谨慎,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教师要做到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无缝衔接,确保课程教学任务顺利完成,确保每位学生掌握所学的技术与技能知识。二、辅导员老师要时刻掌握学生每日动态,落实好核酸检测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严格实行课堂考勤制,对缺课、早退、请假等都要有记录;减少学生聚集性活动,尽可能实施最小单元群体管理,以专业、楼栋、年级、班级等为单位进行学习、生活、体育等活动,确保师生安全有序。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纪冰心老师对拟定于7月中上旬召开的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向党总支委员详细通报,包括会议的代表资格、代表结构、代表条件、代表比例及名额分配等等。党总支要贯彻落实好“两代会”工作,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开展。

通过此次党总支工作例会,与会党总支委员纷纷表示:我们要以更高的要求、更大的激情,更好的姿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推动艺术学院各项工作开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思政队伍,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努力把党总支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







3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