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交流聚合力,互学互鉴谱新篇—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赴昆山登云学院调研交流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3/11/13 02:2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民办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省级样板支部”培育创建,20231110日上午,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一行4人在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施建平教授的带领下赴昆山登云科技职业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调研交流,受到了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宋承裕教授的热情接待。

蒙蒙冬雨、霭霭细雾晕染着独特的江南校园。首先,宋承裕书记对我院党总支班子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带领我院党总支成员参观该院党建文化墙和办公室设施,详细讲解党建文化墙的内容、版式设计等。随后两位书记分别从各自学院党员教师基本概况、教工党支部和学工党支部建设等方面交流。宋承裕书记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如何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经验分享。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施建平教授介绍了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艺术与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入选省级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情况,强调将党建工作融入科教研工作中,将“艺心向党”的创新点融入样板支部培育发展中;党总支副书记纪冰心副教授分享了学生党支部建设的工作思路,介绍了党员教师与学生结对帮扶的做法;党总支宣传委员江水明副教授对学院党员教师基本情况以及申报全国样板支部情况进行了交流;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付玲副教授分享了“省级样板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互相探讨、学习交流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真招实策,达到互学互鉴、互促共进的目的。


宋承裕书记表示,非常重视此次送经传宝交流机会,认为这次交流既增强了兄弟学院之间的沟通联系,又为学院党建工作拓宽了新思路,将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把学到的好做法、新点子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施建平书记表示,此次调研交流受益匪浅,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双向沟通,学习借鉴登云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优秀的做法和经验,我们回去以后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职能作用,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1110下午,学院党总支一行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前往昆山陆家瞻仰陶一球纪念馆。陶一球高举武装抗日大旗,创建了昆山第一支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武装——陶一球部队。19407月,经谭震林批准,陶一球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名特别党员。我们缅怀革命抗日英雄,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报效国家、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