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建筑学院召开2023级全体学生大会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4/03/01 02:44

       新学期已开启,为了激励和引导2023级学生更好的投入到校园学习和生活,明确自身学习目标,清晰学校相关管理政策,228日,艺术与建筑学院在学校实训楼报告厅召开2023级全体学生大会。院长王雨中教授,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施建平教授,副院长张斌,党总支副书记纪冰心,副院长江水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孔庆婷主持会议。

施建平书记在发言中首先指出,学院对同学们的思想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他强调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决防范和抵御不良思想的侵蚀,确保自身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为了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和校园的和谐稳定,施书记还从文明与安全的视角提出了五项具体的实施措施,要求同学们以实际行动维护学校的良好秩序和自身健康成长。

江水明副院长从学生教学管理出发,向学生解读学校“学分制管理”、“学分银行”、“考试管理”等方面的相关政策。会上,江院长传达学院帮扶提优计划。该计划旨在重点关注学习困难的同学,通过党员一对一帮扶、兼职班主任帮扶,关心指导学生提升成绩;同时加强对优秀学生的培养和激励,鼓励他们积极参加学院提供的项目实践,拓展发展方向。

会上,纪冰心副书记介绍在校大学生各级奖学金、各类助学金等相关政策,党员发展条件和流程,分享了近三年艺术学院三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校每年唯一获得者)学习经历。再次,从安全角度提醒学生,务必时刻保持警惕,严格遵守校园安全规定,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孔庆婷副院长分享近两周来AIGC技术的飞速发展,感叹科技进步的同时鼓励同学们重新审视自己的学习方式,思考如何能够更加高效、更加前瞻性的掌握新知识。会上,她向学生发布艺术与建筑学院融媒体中心招募信息,期待更多的同学们加入和体验融媒体中心创新实践项目。

最后,王雨中院长以充满期望和关切的话语做会议总结。他要求同学们,面对AIGC科技浪潮,一定要深刻理解学习的意义,踏实学习,安全毕业;希望全体同学要把握好学院教学改革机遇,通过不断实践加强审美能力的培养和技术技能的提升,提高个人未来职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同时鼓励同学们珍惜学校资源积极参加学历提升。会议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艺术与建筑学院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