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建筑学院召开产业教授座谈会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4/03/07 11:30

        34日,艺术与建筑学院召开产业教授座谈会。我院三位产业教授,刺绣大师沈德龙、刺绣大师蔡梅英、玉雕大师俞挺莅临。中国蔡梅英刺绣艺术研究所钱晓丽,苏州市古吴绣皇工艺有限公司潘兴红,院长王雨中教授,党总支副书记纪冰心,副院长张斌、孔庆婷参加会议。

王雨中院长首先对出席座谈会的各位产业教授和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会上,他向各位产业教授介绍艺术学院过去一年项目化教学发展,强调了产教融合对于学院发展的重要性。他表示产业教授是学院师资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位非遗大师与学院展开多频率、多维度互动,通过开展非遗文化分享、特色教学活动、课题申报等举措,帮助学生在艺术创作中尝试新的表现形式和风格,提升艺术创作水平和审美能力。

苏州高新区拥有丰富的非遗资源。作为高新区科技城唯一一所高职院校,与镇湖、东渚比邻,学院邀请非遗大师进校园开展非遗文化系列活动,发挥高校在非遗文化传承中的重要作用。我院三位产业教授皆是业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非遗传承人,有着丰富的产业实践经验。通过与大师面对面交流,学生在深入了解苏州非遗文化的同时,提升视觉审美。

随后,产业教授们纷纷发言。蔡梅英大师希望以兴趣为导向,甄选优秀学生参与到旗袍原创设计和衍生品开发等项目中,为传统刺绣注入新的活力。沈德龙大师提议让学生走进大师工作室,通过实践让学生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俞挺大师则建议,双方可以合作举办校内玉雕、刺绣等非遗展览,设置互动区,让学生直观感受和现场体验非遗文化,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引发对自身专业学习的新思考,激发学生对非遗传承的热情。

与会领导和三位产业教授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讨多个领域的合作可能性,提出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座谈会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艺术与建筑学院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