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初心足迹、担时代使命—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赴张家港永联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4/03/07 11:34

春光明媚、春风和煦,干净整洁的村间小道、多姿多彩的植物群落、错落有致的居民社区,这是张家港永联村谱写的生机盎然的农村新画卷。31日,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一行6人来到有“华夏第一钢村”美誉的张家港永联村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感受改革开放以来永联村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果,学习永联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成功经验。

首先,党总支一行参观了永联展示馆和永联议事厅,永联展示馆展示了永联村“以工业化牵引,带动城镇化建设,进而全面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历程,先后经历围垦建村、养鱼兴村、轧钢富村、炼钢强村等阶段。在永联议事厅,我们感受到基层民主不再是一句空话,而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村里一桩桩一件件事情的决策,大家都能来听一听、议一议,让决策更加公平、公正,促进永联村“多元治理模式”的稳步推进。

随后,党总支一行人观看3D电影和由中央电视台拍摄的《传奇村官吴栋材》先进事迹纪录片,了解到从1978年起,在老书记吴栋材的带领下,打破“以粮为纲”禁锢,挖鱼塘,办钢厂,并村庄,弘扬“敢破敢立、自强不息、团结奉献、实干争先”精神,脚踏实地地走出了一条村强民富的发展道路。在吴书记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实干精神与公仆情怀,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吴栋材老书记的拼搏与务实精神,让党员老师们深感钦佩。

最后,漫步在社区综合服务街,看到街上所设的永联图书馆、家庭医院、老年健康活动中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关注居民身心健康和精神活动的公益性设施,让我们感受到服务百姓方面贴心细致照护,在办实事的过程中,坚持“党建引领促服务”的工作要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的引领作用。

通过此次永联村的参观学习,党总支一行深刻体会到永联村在经济发展、行业转型、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民主创新实践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使我们开展了一次生动且意义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一行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能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要责任扛在肩上,使命记在心中,多思考、多唯实,多干事、干成事;要当好师生的引路人,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