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室内设计专业


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育“高技能、高素养、高水平”的技术应用型人才。该专业所培养的毕业生具有坚实的室内设计能力,出色的实践动手能力,与室内设计领域需要具备的行业素养吻合。提升专业办学质量,师资队伍建设是核心环节。建筑室内设计专业拥有一支学术思想活跃、学风严谨、年龄和学缘结构合理、勇于创新的较高水平的优秀教师队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3名,讲师6名,另外本专业还配备了一支专业能力强、教学负责的外聘教师团队,这些外聘教师都是专业行业中的领军人物。经过多年的努力,该专业通过“产教融合”、“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等多种校企融合培养模式,建立校内实训基地9个,如:徐雷传统工艺传承与保护技能大师工作室,金尚工作室等;校外实习基地10个,如:雅腾实训基地、永隆实训基地,这些实习基地的建立及长期有效对接,能最大程度的保证该专业夯实理论知识,深入拓展专业实践知识。对标国内一流大学,培养应用型、实践型高技能人才。

该专业积极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精神,教师将专业竞赛融入教学内容,开设的《办公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住宅空间设计》等专业核心课程与国内专业竞赛相结合,鼓励在校学生参加室内设计竞赛、国家技能竞赛等各级各类学术竞赛,推行“工作室”制的教学版块,让学生参与行业各类真实案例,促进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激发学生的艺术创造精神和潜力。

室内设计是众多设计领域的重要构成,本专业培养的实践型毕业生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有些毕业生选择在国内一流的高校继续深造;有些毕业生有志成为设计领域的探索者,可以选择居住空间设计师、工装设计师、深化设计师、软装搭配师等岗位实现自己的行业理想,成为活跃于行业大流中的一尾靓丽的“锦鲤”,真正实现“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大学生职业宏伟展翅。

建筑室内设计专业贴合行业需求,培养具有设计思维、有创新创造力的职业技能人才,为社会输送设计人才,实现大学生理想的人生职业规划。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